中學 STEM 科研體驗計劃–「CEO 與青年人對話」

2020-10-12

中學 STEM 科研體驗計劃–「CEO 與青年人對話」

負責組別:課程發展組、升就組

負責老師:趙義山老師

日期:2020年10月12日

活動內容:

由香港明愛學校社會工作服務主辦的「中學 STEM 科研體驗計劃」,為有志升讀醫學、生物科技、藥劑、實驗室技術等相關科目的學生,提供生涯探索及自我裝備的機會。

 

本計劃首項活動為「CEO 與青年人對話」,由『李氏大藥廠』始創人兼行政總裁,香港生物科技協會副主席李小羿博士,分享其創業歷程,及講解 『生物技術與生物醫學的新趨勢』,以加深學生對現代醫藥產業的知識,拓闊眼界。

 

當天,易校長帶領4名中五理科生到屯門天教中學出席活動。分享會後設有茶聚,他們主動與李博士傾談,言談舉止表現得體,備受嘉賓們讚賞,連李博士也捨不得離開呢!我相信對學生也是一個難忘的經歷。出席學生包括5A林偉彬、5B鍾詠詩、5B劉碧斯和5B温昕悅。

 

同時,本校中四級同學也能夠透過網上直播參與活動。雖然未能親身感受現場氣氛,同學也能在分享會中獲益良多,及早了解生涯規劃的重要。

 

本計劃內容還包括一系列活動,容後公佈。

 

活動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