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2-2024年度 法團校董會

校友校董選舉 ─ 提名通知

​本校法團校董會已於2015 年3月2 日成立,按教育局指引、法團校董會章程及校友會會章,學校將暫訂於2022年6月25日舉行校友校董選舉,參選人提名期為2022年5月16日至5月26日,現附相關資料,以供參閱。

名額:校友校董1名

校董職責 :見附件一《香港天主教教區學校法團校董會章程》節錄------校董職責

任​期:由 1-9-2022 至 31-8-2024

候選人資格:曾於本校就讀,而現時並非本校學生之校友,均有資格成為校友校董選舉的候選人。如有關校友是學校的在職教員,便不能獲提名為校友校董。候選人亦應注意《教育條例》第30條所載有關校董註冊的規定(見附件二) 及校友校董選舉中須留意的道德操守(見附件三)。

候選人提名:每名校友可提名本人或另一名合資格的候選人參選,並填妥所附候選人提名表格(見附件四),於26-5-2022下午4時或之前投放在學校校務處收集箱內。(如限期前沒有提名,提名期將延至2-6-2022下午4時)

投票人資格:本校的所有校友均符合資格投票,惟須於選舉舉行前最少 21 天,即26-5-2022或之前向幹事會登記,以確定其投票資格(下載校友校董選舉投票登記表見附件五,填妥後電郵至[email protected]或寄回本校)。已登記並獲幹事會確認其投票資格的校友,無須再次登記(校友會會員名單)。

投票日期:25-6-2022 (星期六)

投票時間:上午11時–下午3時

(如提名期完結後,只有一名候選校友校董,則該名候選校友校董自動當選。如提名期完結後,沒有候選校友校董提名,校董會可根據教育條

例第 40AP(5)條,提名其章程所規定數目的人士,註冊為本校的校友校董。)

投票地點:新界粉嶺欣盛里一號聖芳濟各書院

投票方式:不記名投票 (所有已向幹事會登記的校友均符合資格投票。學校教職員只要是已向幹事會登記的校友,也有權投票。所有合資格投票的人士都享有同等的投票權。每人1票,每票選1人)

點票及公佈選舉結果:

i 投票完成後隨即點票,點票完成後隨即公佈結果。

​​​​​ii 候選人之中獲得最多選票者將成為校友校董。

iii​倘若投票結果出現兩位或多於兩位候選人的票數相同,最後須抽籤決定。

​希望各位校友積極參與,一同推動及支持學校發展。

以下附件可參見校友會網頁 :

https://www.sfac.edu.hk/site/view?name=%E6%A0%A1%E5%8F%8B%E6%9C%83

附件一:《香港天主教教區學校法團校董會章程》節錄 ─ 校董職責

附件二:《教育局〈校友校董選舉指引〉─ 教育條例》第30條

附件三: 教育局〈校友校董選舉指引〉─ 校友校董選舉中須留意的道德操守

附件四: 候選人提名表格

附件五: 校友校董選舉投票登記表

​聖芳濟各書院校友會

主曆二零二二年五月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