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凡校園嘉許


校訓學校簡介學校簡介會及模擬面試日中一自行分配學位資料班級編制及科目教師專業發展超凡校園嘉許宗教培育校風及學生支援獎學金中一迎新語文教育STEM教育體育活動課外活動家長教師會社會服務交流活動


超凡校園嘉許

本校榮獲「超凡學校」、「超凡老師」及「超凡學生」三項嘉許

 

本校榮獲生命教育基金會嘉許為「超凡學校」,林秀芬副校長、樊俊朗老師獲嘉許為「超凡老師」,以及陳德銘同學獲嘉許為「超凡學生」。

本校將天主教五大核心價值,包括「生命」、「愛德」、「義德」、「真理」及「家庭」,實踐於學校的關注事項,並貫徹在教學及聯課活動中,培育師生的身心靈發展。

學校致力將生命教育的元素融入不同科目的課程及聯課活動當中,更特別設計跨學科的課程,如在中一級課程中,聯合科技與生活科、普通話科、英文科及宗教科,讓同學認識核心價值「愛德」,實踐珍惜自己、愛他人、愛世界。聯課活動則由不同學科及行政組別策動,透過講座、工作坊、朋輩輔導、領袖訓練、義工服務、外出參觀和外展活動等,培育學生正面的態度和價值觀。

另外,學校藉著〈超凡閱讀計劃〉協助同學成長,讓同學明白到當我們面對錯誤時,應當勇於承認和加以改善,從而成為一個正直、有責任感的人。

本次嘉許遴選過程嚴謹,在生命教育基金會細閱本校詳細工作報告後,於5月派員親臨本校進行訪談。及後在6月,林秀芬副校長、鄭耀偉老師和樊俊朗老師代表學校前往生命教育基金會辦公室,進行面談,並向基金會及其他學校分享本校推動生命教育的情況。另外,樊俊朗老師和陳德銘同學,分別於5月及6月,與生命教育基金會評審進行面談,並與其他參與活動的師生分享個人經歷與心得。經過面談、分享及滙報本校工作後,無論學校的工作,還是師生的表現,均獲得大會的肯定。

 

本校榮獲「超凡學校」、「超凡老師」及「超凡學生」三項嘉許

 

林秀芬副校長分享以生命影響生命的經驗

 

陳德銘同學獲嘉許為「超凡學生」

 

樊俊朗老師獲嘉許為「超凡老師」

 

鄭耀偉老師分享本校生命教育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