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樓 (彩繪)


地下 > 一樓 > 二樓 > 三樓 > 四樓 > 五樓 > 六樓 > 七樓

   ✽ 語音導航 ✽

真福八端內容

「締造和平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稱為天主的子女」(瑪5:9)耶穌是和平之子,祂教導我們不單要愛好和平,更要在沒有和平的地方,締造和平。和平就是放下仇恨的心、不以暴力解決問題、手中放下武器,並願意與得罪我們的人和好,好能在地上實現天主的國。天主是愛,只有愛才能締造和平,只有懂得以愛生活的人,才堪當稱得上是天主的子女。

 

設計概念

要在人與人之間締造和平,需要很大的愛。這份愛讓我們學懂:在不滿他人時懷著忍耐而不是指責;在黑暗時選擇美善而不是罪惡;在滿是疑惑時以智慧明辨而不是盲從;在憤怒時仍持溫柔態度而不是訴諸暴力;在惱怒時仍以仁愛的心待人而不是武器攻擊他人……這就是以和平的態度生活,使內心的怒氣也漸漸地平靜下來,人與人相處也能和諧共融。


福音故事內容

耶穌開始傳教時揀選了十二人作宗徒,他們跟隨耶穌,參與耶穌的傳教生活,並成為耶穌死亡及復活的見證人。

 

設計概念

耶穌揀選的十二宗徒來自不同背景,例如:伯多祿、安德肋、(大)雅各伯、若望是漁夫;瑪竇是稅吏;猶達斯是外邦人;西滿是宗教狂熱份子(奮銳黨人)、(小)雅各伯是耶穌的表親。性格上,雅各伯和若望因為脾氣暴躁而被稱為「雷霆之子」、多默性格多疑等。他們十二人的價值觀和生活態度各不同,這正是透過一起生活,學習如何和平共處,克服彼此的差異。

路加福音記載耶穌召選他們後,隨即教訓他們「愛仇人」、「善待惱恨你的人」、「祝福詛咒你們的人」’「為毀謗你們的人祈禱」、又提醒他們不要只看到「兄弟眼中的木屑」,這都是具體地教導他們如何締造和平。

**左至右十二宗徒名字:

1. 伯多祿(鎖匙)

2. 安德助(义型十字架)

3. 斐理伯(教會初期執事之一)

4. 巴爾多祿茂 (短劍)

5. 大雅各伯

6. 若翰(著作)

7. 瑪竇 (前稅吏)

8. 熱誠者西滿

9. 多默(放大鏡:求證)

10. 小雅各伯

11. 猶大(長劍)

12. 猶達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