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樓 (彩繪)


地下 > 一樓 > 二樓 > 三樓 > 四樓 > 五樓 > 六樓 > 七樓

  ✽ 語音導航 ✽

真福八端內容

「為義而受迫害的人是有福的,因為天國是他們的。」(瑪5:10)

「為義而受迫害」是指為了實行天主的旨意,為了相信耶穌、跟隨耶穌、效法耶穌,忠於耶穌和祂的福音而遭受迫害。他們輕則遭到被排斥、批評、歧視、毀謗、辱罵、迫害,嚴重甚至要犧牲自己的性命。

天國是屬於那些受迫害的基督徒,因為這是天主親自賞報給他們。

 

設計概念

歷代的聖人聖女及中華殉道聖人(已故教宗聖若望保祿二世對123位在中國清朝至民國年間,因堅持信仰而致命者,冊封為聖人),他們為了宣認耶穌,勇敢為基督作證,死後獲享永福。


 

福音故事內容

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 (若18:28-19:30)

 

群眾把耶穌帶到羅馬總督比拉多前,比拉多問群眾該如何處置耶穌。比拉多問耶穌是猶太人君王嗎?耶穌說是。比拉多按照逾越節釋放一人的慣例,詢問了群眾的意願。群眾高呼把耶穌釘在十字架上,最後,比拉多按群眾的意願,把耶穌判了死刑。兵士用荊棘編了一個茨冠,放在耶穌頭上,給祂披上一件紫紅袍。

耶穌為承擔世人的罪,背負十字架上山,路上遇母親瑪利亞及其他婦女,耶穌體力不支,三次跌倒在地上。來到哥耳哥達,兵士脫下耶穌的衣裳,懸在十字架上,十字架上端寫著:「猶太人的君王。」耶穌的母親和他母親的姊妹站在十字架旁,看著耶穌完成天主托付給祂的使命。

阿黎瑪特雅人若瑟求見比拉多,領取耶穌的遺體,他們用殮布和香料裹好聖屍,安葬耶穌在墳墓了。

 

設計概念

按照天主義德去生活的人,就像一面鏡子,揭示出那些不按義德生活的荒謬。

耶穌承行天主的旨意,以義德去生活,這正是揭示了宗教領袖的惡行,他們虛偽、自以為是、詭詐、陰險、心硬……,因此,宗教領袖要決心除去他們的眼中釘──耶穌,他們誣蔑、侮辱、甚至迫害耶穌,把祂釘死在十字架上。

耶穌的死正好表達了為義而受迫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