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樓 (彩繪)


地下 > 一樓 > 二樓 > 三樓 > 四樓 > 五樓 > 六樓 > 七樓

   ✽ 語音導航 ✽

真福八端內容

「溫良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承受土地。」(瑪5:5)

溫良的人是指順從天主安排,忍受一切困難,對人謙遜溫和、寬恕他人,期待天主的平安喜樂的人。溫良的人相信在任何甚麼情況下,都像基督一樣,不記仇、不報復、不以暴易暴。

這裏所說的「土地」,不是選民的以色列地域,而是指天主的國,是新天新地。

 

設計概念

圖中的人是本校主保聖方濟各,他是環境主保,也是動物主保,因為他熱愛大自然,使人親近天主,認為萬物都是人類的兄弟姐妹。另外,方濟各以和平的精神待人,例如:每次講道時都會說「願主賜你平安(和平)」;他會向互相打鬥的人講道,希望他們停止爭執 ;方濟各選擇了與主流教會不同的方式與伊斯蘭教徒相處:放下武器並向他們宣講福音。以上的例子都能表達出方濟各如何透過實踐成為溫良的人。

福音故事內容

耶穌祝福兒童(谷10:13-16)

猶太人有一個習俗,人們會把小孩子帶到長老那裡接受降福。因此,人們把小孩子帶到耶穌面前,希望耶穌能為他的孩子按手祝福,結果遭到門徒們的阻擾。耶穌說:「讓小孩子到我跟前來,不要阻止他們!因為天主的國正屬於這樣的人。」耶穌最後抱起小孩子,祝福及給他們覆手。

 

設計概念

門徒責備帶小孩子來見耶穌的人,可見當時的猶太人對小孩子的否定,認為卑微的小孩接近耶穌有損祂的威嚴。但耶穌認為只有小孩子擁有單純的心,反問若孩子也不配走近耶穌,還有誰配得上呢?耶穌說不要阻止他們,並接受耶穌的祝福,表示天國是屬於那些心地善良、純潔和謙卑的小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