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子女抗逆能力


1. 「識別求助訊號成為生命守門人」專頁
內容包括為由教育局教育心理學家主講的「及早識別自殺行為」短片、為家長而設的「守護子女精神健康小錦囊」、為學生而設的「守望 •相助小貼士」等實用資訊。

https://mentalhealth.edb.gov.hk/tc/early-identification-at-the-selective-level/early-identification-of-at-risk-students/gatekeeper.html

2. 精神健康推廣一電子海報及小錦囊
為鼓勵家長及學生善用正向的技巧和心態面對各種挑戰,教育局製作了一系列的電子海報,供家長及學生参考。

  • 「自我關懷」電子海報
  • 「以正面態度面對考試結果」電子海報
  • 「疫情考試 善用法寶 積極面對」電子海報
  • 「守望關愛 專業協助」電子海報
  • 「提升生命韌力」小錦囊

學生園地 

https://mentalhealth.edb.gov.hk/tc/promotion-at-the-universal-level/student-zone/

家長教室

https://mentalhealth.edb.gov.hk/tc/promotion-at-the-universal-level/parent-zone/

3. 教育局一家長智 Net
「家長智 Net」是為家長而設的教育資訊網頁,方便幼稚園及中、小學的家長取得支援學童身心發展的資訊,其中包括親子關係、管教子女、兒童精神健康等。
https://www.parent.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