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朝聖遊學之旅

2023-06-28

負責老師  : 鄧明輝副校長 

疫情三年來,首次離港,前往天主聖名之城 - 澳門朝聖。是次朝聖之旅參觀了多間聖堂及其有關建築物,包括主教山聖堂、玫瑰聖母堂、嘉模聖母堂、主教座堂、大三巴、澳門教區歷史檔案及文物處、天主教藝術博物館,還有其他著名景點及地標 ,如澳門倫敦人、巴黎人、科學館和博物館。

從同學的感想中,對兩個地方有特別深刻的印象,分別是澳門教區歷史檔案及文物處和主教座堂。歷史檔案及文物處是謝絕參觀的,但是在奇妙的安排下,同學獲得接待,那裡的工作人員為同學講解歷史檔案的處理方法及耶穌聖像的復修工程;在主教座堂裡,奇妙地遇着了一位資深聖堂導賞員,她自動請纓為同學講解,以風趣及富有啟發性的方式,激發同學對信仰的思考。在這次朝聖之旅中,除了同學有得著外,我們還看到天主的眷顧。

回港後,同學將資料輯錄成短片,並寫下感想,在3/7的聚會中,與大家一齊分享。

下載:活動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