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電機綠色科技創意大賽2021」亞軍 及 最具潛質獎

2021-07-07

「三菱電機綠色科技創意大賽2021」亞軍 及 最具潛質獎

 

活動項目:「三菱電機綠色科技創意大賽2021」

組別:設計與科技科 

日期:2021年7月7日

於本年七月,我校初中同學分別組成兩隊團隊(S19和S20),參加了由 中文大學創新科技院和  三菱電機合辦的「三菱電機綠色科技創意大賽2021」。是次比賽共有22隊中學隊伍參加,各隊伍就綠色抗疫這個主題,設計及製作一個創意產品參賽。

我校S19團隊(3A劉逸敏、3C萬鎂詩)設計了一個便攜紫外線消毒裝置「UV Tag」來參加是項比賽,希望帶出減少濫用一次性消毒產品,鼓勵可持續發展。

另外,我校S20團隊(1B陳凱晴、1B李鎮一、1B譚欣彤) 設計了一個給建造工人用的口罩附加裝置「迷你送風器」參賽,希望令人涼快些,減少因弄濕口罩而要更換的次數。

我校兩個團隊於5月順利通過初賽再進入7月的決賽,S19團隊在是次決賽中獲得中學組的亞軍,S20團隊亦獲最具潛質獎。

 

更多的設計秘密內容分享

 

大會網址:

https://www.cuhk-greenstem.com/

 

團隊成員:

3A劉逸敏、3C萬鎂詩、1B陳凱晴、1B李鎮一、1B譚欣彤

 

負責老師:

商永華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