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UP 線上正念情感學習

2020-04-14

為照顧學生在停課期間的情感學習需要,並促進學生的身心靈發展,學校參與了由「越己堂」舉辦的「LIFE UP 線上正念情感學習方案」。透過每日的聲音導航,帶領學生學習正念思考,讓他們覺察自己當下的情緒行為,學習轉化負面情感,再以飽滿的精神狀態繼續努力前行,堅持信念以跨越難關。

 

「LIFE UP 線上正念情感學習」內容如下:

  1. 整個活動分五星期進行,全部共25段聲帶。學生可在每日聆聽一段聲帶,然後進行正念活動。  
  2. 每個練習約15分鐘,學生每天抽出約15-20分鐘的時間,讓自己在一個安靜的,不易被干擾的時間及空間去收聽這些錄音。
  3. 學生練習附有工作紙,可以先聽錄音,再做工作紙。
  4. 每個資料夾內均附有該靜心練習的參考資料,建議大家可以在聆聽聲帶後才閱讀,以鞏固所學。
  5. 所有聲帶及練習只供學習用途,請勿外傳或作商業用途。

 

學生練習請登入Moodle進行:

http://moodle.sfac.edu.hk/moodle/login/index.php